為啥說西醫模式培養不出好中醫?

[事件] 作者 :BYB.cn 日期:2009-10-19 09:23
【分頁導航】
?
記者:那您認為怎么樣,才能培養出好中醫?
?
祝肇剛:中醫學院要培養出好大夫,我認為可以借鑒我父親(注:名醫祝諶予)當中醫學院教務長時提倡的:早臨床、早實習,一畢業即應該是醫生。出來就是醫生,哪家醫院都歡迎。但是現在的學生畢業叫“醫學生”,哪家醫院敢要啊?你連把脈都不準,捅倆婁子,院長就得忙著應付。而西醫院校出來的學生,到醫院后比較快就能看病,因為西醫有一套標準化模式和儀器。
?
培養一個好中醫,不容易!我們那一代是怎么出來的:耐得住寂寞、清貧,吭哧吭哧地跟著老中醫學和練。我還是幸運的,跟著我父親,時刻學習臨床。師帶徒的模式,即使在今天仍然是可以提倡的。
?
中醫院校哪去找那么多好中醫當老師呢?其實,許多好中醫在民間,大可以挖掘出來。選擇標準是什么,老百姓的口碑啊。如果把好中醫都動員起來,每個中醫都帶幾個學生,成果將是可觀的。如果我的學生40歲時,具有我現在60多歲的水平后,他們培養的學生30歲時,具有他們40歲的水平,中醫的光輝時代可能就會早來幾年。
?
分頁導航
相關文章 瀏覽更多相關文章>>
- [事件]養老服務有了剛性底線06-28
- [事件]尿酸高的人老得快06-28
- [事件]補碘從“全民”轉向“精準”06-28
- [事件]室內過敏原更復雜06-27
- [事件]30歲起就要嚴控血糖06-27
- [事件]25歲的年齡52歲的血管06-27
- [事件]急性心梗患者出血風險高06-26
- [事件]甲亢三大并發癥很危險06-26
最新文章
- [事件]養老服務有了剛性底線06-28
- [事件]尿酸高的人老得快06-28
- [事件]補碘從“全民”轉向“精準”06-28
- [事件]室內過敏原更復雜06-27
- [事件]30歲起就要嚴控血糖06-27
- [事件]25歲的年齡52歲的血管06-27
- [事件]急性心梗患者出血風險高06-26
- [事件]甲亢三大并發癥很危險06-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