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設醫患關系辦公室有失公正?

[事件] 作者 :BYB.cn 日期:2009-8-8 09:21
【分頁導航】
日前,衛生部發布了《醫院投訴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要求醫院設立醫患關系辦公室或指定部門統一承擔醫院投訴管理工作,同時實行投訴接待“首訴負責制”。征求意見一出,立即引起了成都各大醫院、市民、網友的熱議。“醫患關系辦公室”的設立,到底能不能改善目前的醫患關系?昨日記者進行了一番調查。
???
??? 醫療糾紛無疑是令醫院最頭痛的事之一。在衛生部出臺這個政策前,成都市第一、二、三醫院及中醫附院等三甲醫院都已經形成了處理醫患關系的一整套機制。市一醫院黨委書記彭曉虹說,醫院有一個記錄投訴本,會將患者的情況、電話、要求記錄下來,反映給各部門。一般3到7天內回復,很多事情在當天就處理了。而市二醫院,每個部門都可以接待病人的投訴,受理患者投訴后,再根據需要轉給相關部門進行處理。
???
分頁導航
相關文章 瀏覽更多相關文章>>
- [事件]室內過敏原更復雜06-27
- [事件]30歲起就要嚴控血糖06-27
- [事件]25歲的年齡52歲的血管06-27
- [事件]急性心梗患者出血風險高06-26
- [事件]甲亢三大并發癥很危險06-26
- [事件]耳后有條“降壓溝”06-26
- [事件]初一十五曬曬背06-25
- [事件]不攀比 重建內心能量06-25
最新文章
- [事件]室內過敏原更復雜06-27
- [事件]30歲起就要嚴控血糖06-27
- [事件]25歲的年齡52歲的血管06-27
- [事件]急性心梗患者出血風險高06-26
- [事件]甲亢三大并發癥很危險06-26
- [事件]耳后有條“降壓溝”06-26
- [本站]人嘎了 理療館賠10W+冤...06-25
- [事件]初一十五曬曬背06-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