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有病>中西醫之區別何在

[本站] 作者 :XJ 日期:2008-8-8 15:22
【分頁導航】
阿偉:那你說,在中國目前應該如何發揚中醫中藥的優勢呢?
福哥:我覺得,國家在推行標準化的同時,應該給足了空間,讓中醫中藥在民間普及起來。當然,如果中醫不好把握,怕魚龍混雜,在設立一定的門檻的同時,可以在中醫診所上寫上類似股市的風險警告。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是騾子是馬,拉出來遛遛。中醫好不好,由市場說了算。中央電視臺10套不是有一個《百家講壇》嗎?為什么不能搞一個中醫養生的節目。我相信會有不少聽眾。我聽過很多中醫講疾病的預防,聽眾很踴躍,反響強烈。
阿偉:這是科普工作。
福哥:對,科普很重要。大家都知道看病去醫院,但知道醫院里有中醫的恐怕就不多了。我覺得中央電視臺應該搞一個類似超女的打擂比賽,由中醫、西醫以及其他醫學,共同打擂,抽簽挑病人,相互PK,一組一組地晉級,看看誰更厲害。
阿偉:對,這個策劃非常吸引人,觀眾肯定愛看。比賽不僅要看醫術,還要看治療費用,治療周期,副作用等等,肯定老百姓愛看。我相信這能發現不少人才。
福哥:對,老百姓都喊看病難,看病貴,政府也是很頭痛,而中醫在治療生活方式的疾病上,確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并且效果好,費用低,副作用小,絕對應該大力推廣一下。
阿偉:其實在民間行醫的中醫不少,老百姓也接受,只是他們沒有行醫執照,沒法名正言順行醫。
福哥:是啊。我看讓各種流派的醫生在電視里打擂,絕對能吸引觀眾。
阿偉:對。有條件的話,應該拍一個類似《大長今》的電視劇,大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福哥:對!在發現人才的同時,也普通了很多防病治病的知識,為國人補上健康理念這一課。真正實現,有什么別有病的目標!
阿偉:對,有什么別有病!
未完待續:中醫的弱勢地位是有歷史原因的。但我們也應該看到中醫崛起的那一天,畢竟,在生活方式疾病的調養上,中醫的理念體系更優秀。
到今天為止,本書的正文就全部刊登完了,明天本人把后記部分寫完。
返回主目錄
分頁導航
相關文章 瀏覽更多相關文章>>
- [本站]還不趁著盛夏治治你的關節06-18
- [本站]扳脖子正骨人癱瘓了 賠錢海...06-11
- [本站]刮痧致死案并非不可能發生06-04
- [本站]說過多次頸部慎刮 這不甲亢...05-28
- [本站]我說過多次盡量不要用火罐 ...05-21
- [本站]為啥頸動脈B超報告描述不統...05-14
- [本站]德國姑娘凱蒂為何狂炫中餐不...04-30
- [本站]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能刮痧嗎?04-23
最新文章
- [事件]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24
- [事件]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24
- [事件]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24
- [事件]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23
- [事件]吃飯喜好與36種病相關06-23
- [事件]打降脂針有嚴格限制06-23
- [書評]徐說內經靈樞05根結之用針...06-22
- [事件]心梗、心臟驟停和心源性猝死...06-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