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有病>中西醫之區別何在

[本站] 作者 :XJ 日期:2008-8-8 15:22
【分頁導航】
福哥:你去過圓明園嗎?
阿偉:去過???怎么想起問這個啊?
福哥:有什么感覺?
阿偉:心情沉重!
福哥:為什么呢?
阿偉:那個園子前后建了150年,結果讓英法聯軍一把火燒了。
福哥:是啊,這就是咱們常說的,落后就要挨打??!
阿偉:我明白。我們現在這么玩命干,就是不想讓歷史的悲劇重演。
福哥:對啊。改革開放30年了,中國經濟每年都以近10%的速度發展,現在GDP的總量,已經超過英國,居美國、日本、德國之后,排在第四位,并且有研究報告認為,到2020年,中國將超過日本,位居世界老二的位置,到2050年,超過美國。之所以能做到這些,都是咱老百姓玩命干出來的?。?br /> 阿偉:沒錯,毛澤東當年的理想就是超英趕美,看來英是超了,美還有些距離。
福哥:你看到的只是GDP總量,如果算人均GDP,中國可是排在全球第120多位啊。
阿偉:是啊,這個我知道。咱是13億人掙錢,還掙不過小日本1.2億人呢。
福哥:對。所以咱們要和平崛起,要走的路還長著呢。
阿偉:那您說,如果真的有一天,中國人的生活水平達到日本、美國那樣,我們的生活還會像現在這么累嗎?
福哥:當然不會了。你看看現在那些發達國家的人,他們的工作和生活壓力,絕對沒有咱們現在這么大啊。
阿偉:是的,我也是這么覺得,可我不知能否扛得住,等到那一天的到來。
福哥:對。你絕對不能成為1949年9月30日犧牲的人。
阿偉:您的意思,當有一天,我們的生活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了,好日子還沒來得及享受,人卻提前OVER了。
福哥:對。什么叫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就是這個道理。人正常的壽命在120-170歲,可現在,很多人,40幾歲就OVER了,你說可惜不可惜。
阿偉:是啊,前兩天笑星侯耀文也離我們而去,還不到60呢。而且還有的人,雖然能活70-80歲,但卻是彈著弦子活的(中風后遺癥),生活質量和人的尊嚴一點都沒有,生不如死,不是長壽了,而是長受罪,真的是”活的短,死的長”!
福哥:對。你想想啊,過去那些發達國家,很多都是通過戰爭取得國家的資本原始積累,而咱們這100多年來,卻是飽受人家侵略,你現在想發展,當然不能靠武力,要想和平崛起,整個國家就只能玩命干。但作為我們個人來說,你要量力而行,絕對不能作烈士??!
阿偉:對。我覺得您應該把這套養生理論廣而告之,讓老百姓都重視養生,一方面為自己,為家庭,一方面也是為國家。我們國家建設,不能后繼無人啊。
福哥:是啊??墒乾F在人們還沒有精力關心健康問題,大家還都在為車子房子票子孩子玩命呢。
阿偉:只怕“四子”都有了,命卻沒了,成烈士了。
福哥:是的,這種情況太多太普遍了。
阿偉:可我就是不明白,為什么這套基于中醫的養生理論,在現實生活中很少被人接納呢?
返回主目錄
分頁導航
相關文章 瀏覽更多相關文章>>
- [本站]還不趁著盛夏治治你的關節06-18
- [本站]扳脖子正骨人癱瘓了 賠錢海...06-11
- [本站]刮痧致死案并非不可能發生06-04
- [本站]說過多次頸部慎刮 這不甲亢...05-28
- [本站]我說過多次盡量不要用火罐 ...05-21
- [本站]為啥頸動脈B超報告描述不統...05-14
- [本站]德國姑娘凱蒂為何狂炫中餐不...04-30
- [本站]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能刮痧嗎?04-23
最新文章
- [事件]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24
- [事件]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24
- [事件]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24
- [事件]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23
- [事件]吃飯喜好與36種病相關06-23
- [事件]打降脂針有嚴格限制06-23
- [書評]徐說內經靈樞05根結之用針...06-22
- [事件]心梗、心臟驟停和心源性猝死...06-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