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到底是咋回事一定要治嗎

癥現于四肢五官,病存于五臟六腑。其實關于人為什么得腳氣,有很多的說法。但是我告訴你,腳氣多是人體內的濕毒向外排出后形成的皮膚感染。如果打一個比方,腳氣就如同人體排大小便,排汗一樣,它在排體內的濕毒。
那位說了,你這樣說有什么道理嗎?當然。大家注意一下腳氣好發的部位,一定是在腳指縫和腳底,而腳背出現的較少。主要原因是那個地方不大通風,所以濕毒出不去,才會導致這個地方長腳氣。
從經絡學上說,腳氣出現的部位,大體都會找到相應的經絡。
如果是第一、二腳指間,那是肝經所在地,這個地方會顯示你的肝毒情況;
二、三腳指是胃經,如果你吃的東西太過于肥甘厚膩,有可能會從這個地方排出;
三、四腳指之間,雖然沒有經絡通過,實際上所有的腳指縫與腳背交接處,都是一個穴位,這個穴位就叫八風穴,這個穴的主要作用就是排毒;
四、五腳指之間,有膀胱經通過。因此,只要是腳指縫里長腳氣,或者其他部位生腳氣,你只管循經查找即可,一定是那條經絡上在排毒。
剛才我們提到了八風穴,這是一個什么樣的穴位呢?【標準定位】在足背側,第一~五趾間,趾蹼緣后方赤白肉際處,一側四穴,左右共八個穴位。【功用】祛風通絡,清熱解毒。那為什么叫八風呢?其實關于八風之說有很多,至少有三種主流的說法,甚至還包括了蘇東坡的那句“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之說。不過,我理解的這里的八風,實際上就是指人體內的各種濕毒的排泄通道。
那位問了,既然是排毒,為什么腳上愛長,而手上不愛長呢。其實,有的人手上也長,包括頭(大家一定記得我寫過:愛出頭皮屑和體內濕氣大有關),因此,凡是肢體的末端都愛長。只是因為腳被包裹的太厲害了,濕毒散不出去而已。
那位又問了,為什么夏天愛長,冬天不愛長。那是因為夏天環境太濕了,人體內的濕就更不容易排出了,因此夏天比冬天愛長。其實,不知大家看過中越自衛反擊戰的文章沒有,堅守貓耳洞的戰士,根本不能穿軍裝,甚至不能穿褲衩,為什么呢?就是因為太潮濕了,穿了,容易爛襠。
其實,從地域上來說,南方人比北方人更愛長腳氣,道理也是一樣的。當體內有濕,或者環境有濕的時候,就容易長腳氣。但是,如果你光著腳,天天讓它和空氣接觸,也是不愛長的。道理也很簡單,就是通風好,有點濕毒,全被排掉了,給真菌沒有提供滋生的土壤。
- [本站]還不趁著盛夏治治你的關節06-18
- [本站]扳脖子正骨人癱瘓了 賠錢海...06-11
- [本站]刮痧致死案并非不可能發生06-04
- [本站]說過多次頸部慎刮 這不甲亢...05-28
- [本站]我說過多次盡量不要用火罐 ...05-21
- [本站]為啥頸動脈B超報告描述不統...05-14
- [本站]德國姑娘凱蒂為何狂炫中餐不...04-30
- [本站]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能刮痧嗎?04-23
- [事件]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24
- [事件]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24
- [事件]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24
- [事件]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23
- [事件]吃飯喜好與36種病相關06-23
- [事件]打降脂針有嚴格限制06-23
- [書評]徐說內經靈樞05根結之用針...06-22
- [事件]心梗、心臟驟停和心源性猝死...06-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