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很多人有口臭

什么叫脾胃不和?中醫認為,胃是管受納的,也就是接受食物的。它的主要功能,是將從口腔進來的食物通過消化液進行研磨,變成食糜,然后進入到小腸,由小腸進行營養吸收通過血液疏布到全身;而食物的營養成分吸收率高低,則取決于脾的運化功能,這是一系列復雜的物理、生物、化學的演化過程。
在這個過程中,胃喜歡濕潤,而脾喜歡干燥,這本身就是一對矛盾。舉個例子,北方的朋友一定和過面,要想面和的好,水和面粉一定要保持一個比例才行,水過多過少,面都無法食用。其實脾胃的工作,也和和面類似。如果我們邊吃飯,邊喝水,會沖淡我們的消化液(包括口腔和腸胃中的),雖然胃消化起來省勁了,但是,食糜中的水分過多,會影響了小腸營養成分的吸收,因而,長此以往,人就會因得不到充足的營養物質,而導致身材偏瘦,反過來會促使人再增加食物的攝入量,從而加重胃的負擔,時間長了就會造成胃陰的不足;反之,如果進食時食物過干,胃消化起來費勁,但吸收相對就會好一些。比如,我們在吃窩頭時,就會覺得咀嚼費勁,口腔中的唾液很快會被吸干,下咽也會變得困難。但變成食糜后,由于消化液與食物進行了充分的攪伴,因而在小腸中吸收起來就相對容易些,脾運化也就相對效率高,這也就是為什么,吃玉米窩頭,能健脾的原因之一了。因而,如何讓食物保持一個干濕比例,是保持脾胃和睦之關鍵。當然,增加濕,不是單純從食物中獲取水份,在口腔中充分咀嚼,讓食物盡過能在口腔中變得細膩,讓食物和唾液充分融合,會大大減少脾胃的負擔,增加營養吸收率。
那脾胃不和,在什么情況下會導致口臭呢?這里給大家舉個例子。在農材呆過的人,一定知道沼氣。那什么是沼氣呢?給大家一段定義:沼氣,顧名思義就是沼澤里的氣體。人們經??吹?,在沼澤地、污水溝或糞池里,有氣泡冒出來,如果我們劃著火柴,可把它點燃,這就是自然界天然發生的沼氣。沼氣,是各種有機物質,在隔絕空氣(還原條件),并必適宜的溫度、濕度下,經過微生物的發酵作用產生的一種可燃燒氣體。明白了沼氣產生的原理,我們就知道脾胃不和為什么會口臭了。就是我們吃了大量的不易消化的酒肉等食物,在胃中堆積時間過長而無法下行,就會產生胃熱,這種胃熱,經過發酵,就會產生類似沼氣的氣體,從上消化道中反出來,簡單一句話,造成口臭的原因,就是吃多了撐的。
- [本站]還不趁著盛夏治治你的關節06-18
- [本站]扳脖子正骨人癱瘓了 賠錢海...06-11
- [本站]刮痧致死案并非不可能發生06-04
- [本站]說過多次頸部慎刮 這不甲亢...05-28
- [本站]我說過多次盡量不要用火罐 ...05-21
- [本站]為啥頸動脈B超報告描述不統...05-14
- [本站]德國姑娘凱蒂為何狂炫中餐不...04-30
- [本站]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能刮痧嗎?04-23
- [事件]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24
- [事件]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24
- [事件]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24
- [事件]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23
- [事件]吃飯喜好與36種病相關06-23
- [事件]打降脂針有嚴格限制06-23
- [書評]徐說內經靈樞05根結之用針...06-22
- [事件]心梗、心臟驟停和心源性猝死...06-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