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除濕別超兩小時

[事件] 作者 :byb.cn 日期:2022-7-16 00:01
【byb.cn 】(來源:生命時報)省電沒依據 太干傷身體 空調除濕別超兩小時
實際上,空調開啟制冷模式后,壓縮機和吹風機會持續運作,直到達到設定低溫。此時即便開啟除濕模式,室內吹風機仍將保持低速運行,壓縮機也會間斷性運作,使室溫保持在設定的溫度附近。這就是為什么很多人說“先制冷,后除濕”可以保持涼爽的原因。但是除濕模式真的更省電嗎?答案是不一定。
有數據顯示,在氣溫超過30℃時,除濕和制冷模式的用電量差不多;只有在氣溫20℃~30℃時,除濕模式比制冷模式省電。“但不能一概而論”,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環境所研究員戴自祝表示,不同品牌、不同類型的空調,其運作模式不同,不能說除濕功能就比制冷模式更省電。
此外,長時間開啟除濕模式,可能會危害健康。這是因為開啟除濕功能過久會造成房間內濕度過低,讓人感到干燥,甚至出現流鼻血、嘴唇開裂的情況,長期下去會損害呼吸道黏膜。一般來說,建議使用空調除濕模式不要超過2小時,更不要徹夜開啟,以免因空氣過度干燥而危害健康。
受訪專家: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環境所研究員 戴自祝
本報實習記者 卞 磊《生命時報》 2022-07-05 第1620期 第6版
實際上,空調開啟制冷模式后,壓縮機和吹風機會持續運作,直到達到設定低溫。此時即便開啟除濕模式,室內吹風機仍將保持低速運行,壓縮機也會間斷性運作,使室溫保持在設定的溫度附近。這就是為什么很多人說“先制冷,后除濕”可以保持涼爽的原因。但是除濕模式真的更省電嗎?答案是不一定。
有數據顯示,在氣溫超過30℃時,除濕和制冷模式的用電量差不多;只有在氣溫20℃~30℃時,除濕模式比制冷模式省電。“但不能一概而論”,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環境所研究員戴自祝表示,不同品牌、不同類型的空調,其運作模式不同,不能說除濕功能就比制冷模式更省電。
此外,長時間開啟除濕模式,可能會危害健康。這是因為開啟除濕功能過久會造成房間內濕度過低,讓人感到干燥,甚至出現流鼻血、嘴唇開裂的情況,長期下去會損害呼吸道黏膜。一般來說,建議使用空調除濕模式不要超過2小時,更不要徹夜開啟,以免因空氣過度干燥而危害健康。
相關文章 瀏覽更多相關文章>>
- [事件]初一十五曬曬背06-25
- [事件]不攀比 重建內心能量06-25
- [事件]中庸 好一種生活智慧06-25
- [事件]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24
- [事件]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24
- [事件]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24
- [事件]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23
- [事件]吃飯喜好與36種病相關06-23
最新文章
- [本站]人嘎了 理療館賠10W+冤...06-25
- [事件]初一十五曬曬背06-25
- [事件]不攀比 重建內心能量06-25
- [事件]中庸 好一種生活智慧06-25
- [事件]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24
- [事件]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24
- [事件]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24
- [事件]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