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饑餓感不一定是低血糖

[事件] 作者 :byb.cn 日期:2019-7-17 00:01
【byb.cn 】(來源:健康時報)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 王志宏
一般說來,健康人在進食后血糖升高,血糖刺激了負責饑餓和飽感的神經中樞——下丘腦,使人產生飽感。如果血糖降低,下丘腦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就產生了饑餓感。所以,糖友發生饑餓,大部分是由于低血糖。
但有時饑餓感也會出現在血糖高的患者中。人體能量的主要來源是葡萄糖,血液中的葡萄糖(血糖)在胰島素的作用下進入細胞內,產生能量。患糖尿病后,由于胰島素缺乏或胰島素抵抗,導致血糖不能進入細胞內,血糖雖然升高,細胞內卻缺乏糖,由此出現“細胞饑餓”,而產生饑餓感。因此,糖友一旦感覺到“饑餓”時,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即查血糖,以鑒別血糖到底是低還是高,然后,再采取相應的措施來升高血糖還是降低血糖。
有關【糖尿病】的相關文章和視頻
相關文章 瀏覽更多相關文章>>
- [事件]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24
- [事件]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24
- [事件]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24
- [事件]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23
- [事件]吃飯喜好與36種病相關06-23
- [事件]打降脂針有嚴格限制06-23
- [事件]心梗、心臟驟停和心源性猝死...06-22
- [事件]心碎綜合征是心尖“罷工”06-22
最新文章
- [事件]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24
- [事件]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24
- [事件]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24
- [事件]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23
- [事件]吃飯喜好與36種病相關06-23
- [事件]打降脂針有嚴格限制06-23
- [書評]徐說內經靈樞05根結之用針...06-22
- [事件]心梗、心臟驟停和心源性猝死...06-22

